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尔玛进口商品销售翻倍

  • 发布时间:2015-12-23 01:33:0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关税下降消费升级进口商品迎来春天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随着出境游、跨境购热潮,越来越多的进口品牌及商品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识以及青睐,各大商家也看准商机,加大直接进口商品比例。沃尔玛昨天透露,今年前11个月其直接进口商品的销售与2014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追捧开始显现。为了加强进口商品的优势,沃尔玛逐步增加直接进口商品品类,减少中间经销商环节,使得价格更有竞争力。沃尔玛方面透露,目前沃尔玛直接进口的商品多达400多种,今年前11个月沃尔玛直接进口商品的销售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一倍。

  而随着中澳、中韩自贸协定本月20日起生效,消费者可以买到更多价格有优势的进口产品。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两个协定实施后将按照关税减让清单削减关税。其中,中韩自贸协定项下,6108个税号项下中国原产货物、1649个税号项下韩国原产货物将在对方立即享受零关税;中澳自贸协定项下,5662个税号项下中国原产货物、2402个税号项下澳大利亚原产货物将在对方立即享受零关税。这也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可以买到更多价格有优势的进口产品。记者走访发现,零关税实施后零售端暂时还未受到影响,澳大利亚奶粉、牛排,韩国化妆品等商品的价格基本还维持原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