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会

  • 发布时间:2016-03-29 21:30: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饶金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8日,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互联网+招商”的全新开放平台——江西招商引资网已经开通上线,该网站目前是江西省级层面唯一独立域名官方专业招商引资网站。据悉,目前网站已发布了200余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要涉及工业、农业、旅游业、服务业等方面。

  8大版块展示招商信息

  据了解,江西招商引资网内容展示主要包含动态新闻、省情介绍、承接平台、产业布局、项目推介、投资政策、投资服务、互动交流8大版块。内含主要有招商动态信息,招商活动公告,活动成果展示;全省省情和各设区市市情介绍;对全省开发区、综保区、产业基地等招商引资承接平台介绍。

  江西省商务厅厅长王水平介绍,网站将紧紧围绕“有什么、招什么、怎么招、来招谁”等方面,将整合省、市、县相关资源,着力宣传江西资源禀赋、交通区位、基础设施、投资环境及产业项目等招商引资优势,让投资客商全面了解江西,提高知晓率。同时利用招商引资网站平台,对重点区块、重要产业平台、重点项目、重大领域招商进行专题推介,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会”。

  记者了解到,该网站除了开发网站PC端、移动端,江西招商引资网目前正在着手建设微信公共平台,并与网站有机结合、信息共享。目前网页设置了中文简体和繁体版,日后将视情况逐步开发英文、日文、德文等版本。“下一步将继续建设全省招商引资大数据库和管理分析平台,使招商引资网站发布的信息更精准更全面;使投资者反馈的投资意向收集梳理更规范更及时;使项目调度、数据分析更精准、更好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王水平介绍,尤其重要的是进一步促进线上线下结合,从招商引资前期准备、招商推广洽谈、项目落户帮扶、安商稳商扶持企业壮大各个阶段更加有利结合。

  重点招商项目将在网上发布

  王水平说,江西招商引资网项目推介主要从工业、农业、旅游业、服务业等方面来宣传推介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目前网站已筛选发布了200余个项目,主要涵盖工业、农业、旅游业、服务业、新能源领域,包括南昌航空工业城产业招商项目、泰和乌鸡产业化建设项目、龙虎山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赣东北电商谷项目、鄱阳县年产1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等。

  记者了解到,有关江西招商引资重点产业也呈现在网站内,目前主要包括江西省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意见中提到的优势型产业、成长型产业、培育型产业以及江西省60个工业产业集群等。主要从工业、农业、旅游业、服务业等方面来宣传推介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围绕第十五届赣港经贸活动和2016年全年招商引资活动,目前江西省商务厅联合省发改委、省工信委正在征集梳理今年全省重点招商项目,梳理审核完后将在江西招商引资网对外发布。”王水平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