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迪拜世博会选定会标 灵感来自金指环[图]

  • 发布时间:2016-03-29 01:29: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20年迪拜世博会组委会3月27日在世界最高建筑——迪拜的哈利法塔底举办发布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会标设计图案。与申办世博会时使用的老会标相比,新会标保留了鲜明繁复的伊斯兰几何图案风格,去除直线条,采用了密集的同心圆及并列的类圆形设计,色调也从蓝色改为黄黑渐变色。会标右侧分别以阿拉伯语和英语注明“2020年世博会,迪拜,阿联酋”。据介绍,这一会标设计图案从1.9万份参赛作品中选出,创作灵感来源于一枚从迪拜考古遗址中发掘出的黄金指环。2020年迪拜世博会总干事丽慕·哈西米在发布会上说:“这枚小物件极富艺术气息,而且其同心圆环组的设计非常符合迪拜世博会‘联通、变通和力量’等特点。”

  这是3月27日公布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新会标。新华社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