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加强候鸟 集群活动监测巡护

  • 发布时间:2016-03-29 01:29: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刘羊旸)春季是候鸟大规模迁徙和集群活动的季节。国家林业局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大力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集群活动的监测巡护。

  通知要求,加强对候鸟等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区、越冬地、繁殖地、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和其他野生动物集群活动区开展野外巡护和看守,进一步完善责任制度,严防乱捕滥猎和损毁野生动物栖息地等违法活动。禁止未经批准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区观鸟的行为,严禁进入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观鸟。

  根据当前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形势,为多环节遏制乱捕滥猎滥食鸟类等野生动物现象,通知要求,在2016年春季候鸟迁徙完成前,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野生动物猎捕和经营利用的管理和监督。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表示,要引导观鸟爱好者和团体科学合法地开展观鸟活动,不进入候鸟迁飞地、停歇地和越冬地的核心地带观鸟,不惊扰鸟类的栖息活动,并自觉维护鸟类栖息环境,举报猎捕鸟类等违法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