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预测全澳房屋紧缺25万栋 新州问题最严重

  • 发布时间:2016-03-28 18: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Laurence Troy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一份澳新银行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仍存在严重供给不足的问题,且房屋建筑热潮距离满足潜在需求还需要很多年的时间。不过,另一份报告反驳称,澳新银行指出的西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房屋供应不足最严重的地区并不符实,因为悉尼热门地区的空置房屋数量就高达9万栋。

  房屋供不应求推动房价

  据报道,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康宁顿(David Cannington)与法伯(Justin Fabo)预测,目前澳房屋紧缺约25万栋,尽管低于此前的预期,但到2018年,紧缺的情况将一直维持在20万套。

  两人还称,实际上,很多澳大利亚地区房屋的供不应求将为“长期房屋价格上涨提供重要的支撑”。不过,建筑完工水平高的房地产市场,如墨尔本CBD公寓市场,及正经历人口流出的市场,如西澳矿场地区,更容易经历房屋价格下跌。

  维州房屋紧缺4.2万栋

  同时,澳新银行的研究还指出,尽管在过去的2年中,澳住宅建设激增,但房屋建设才刚刚赶上人口增长的速度,且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墨尔本、悉尼与布里斯班公寓完工率的增长。

  不过,专家预测的今年澳建筑业放缓同时意味着房屋公寓不平衡还将持续,尽管人口增速已经放慢。

  值得一提的是,在澳大利亚所有的州或领地中,首领地是唯一房屋供大于求的地区,超出潜在需求约800栋。而新州成为供应最不平衡的地区,房屋紧缺达10万栋。维多利亚州紧缺4.2万栋、西澳州4.4万栋,而昆士兰州则紧缺2.5万栋。

  悉尼房主更看重房屋价值

  并不是每一位专家都赞同澳新银行的报告,新州大学城市未来研究中心《2011人口普查》报告反驳,在一些悉尼的热门地区,空置房屋高达9万栋,而空置的原因是负扣税等税收福利的“不正当影响”,令地产投资者更倾向于资本增长而不是房租收益。

  报告作者特洛伊(Laurence Troy)表示,报告结果表明,一些悉尼最热门地区的地产投资者更看重房屋价值及其对纳税产生的影响,并不在乎房屋是否有人居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