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海南航空开辟西安直飞悉尼航线

  • 发布时间:2015-12-24 16:11: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悉尼12月24日电(记者张硕)由中国海南航空公司执飞的西安至澳大利亚悉尼航班24日顺利抵达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从而成为连接中国西北地区与大洋洲的首个直飞航班。

  悉尼机场特意安排两辆喷水车,打出拱形水柱,欢迎这架远道而来的海航班机。据介绍,西安至悉尼航班采用空客A330豪华宽体客机执飞,每周四、日执行两班,悉尼始发航班号HU7994,返程西安出港航班号HU7993,飞行时间约11小时20分。

  据海南航空西安营运基地副总监张久华介绍,海南航空继不久前开通西安直飞巴黎、罗马和西雅图的洲际航线之后,23日又开通西安直飞东京和悉尼的两条航班,创造了15天内连开3条洲际航线,连接3大洲的成绩。海南航空将利用西安本地72小时免签政策,把已开通的中欧、中澳航线串接起来,把西安打造为中国西部的中转枢纽。

  悉尼机场首席执行官克丽·马瑟对于悉尼能与西安这座历史悠久的古都建立直接的航空往来感到高兴。她说,这一航线的开通有望使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每年新增2600万澳元(约合1889万美元)的消费额。

  马瑟说,为迎接更多来自中国的游客,悉尼机场将提供更加贴心的中文服务,同时支持银联支付,并且在农历新年期间为中国游客提供量身定制的餐饮等服务。

  目前,中国已有6家航空公司开通中国赴悉尼的航线。

海航控股(6002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