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航开通福州直飞悉尼航线

  • 发布时间:2015-11-29 22: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厦门航空披露,29日,厦航开通福州-悉尼航线,该航线是福州历史上首条直飞洲际航线。12月5日,厦航还将开通厦门-悉尼航线,成为唯一在一周之内连续开通两条悉尼航线的中国航空公司。

  在悉尼航线开航之际,厦航特别推出“游历澳洲”公益项目,初期将投入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为获得澳大利亚打工度假签证的中国青年提供出行支持,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走出国门,助力中澳文化交流。

  厦航董事长、总经理车尚轮表示,此次悉尼航线的开通,把富有活力、文化多元的澳大利亚和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八闽大地连接起来,将进一步促进两地之间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也为澳大利亚众多的福建华侨提供了一条便捷的回乡之路。更重要的是,这两条航线将成为福建对外开放的全新空中桥梁,为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提供有力支撑。

  澳大利亚旅游局北亚区总经理何安哲表示,厦航推出福州—厦门往返悉尼直飞航线,是推进中国赴澳旅游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澳大利亚是一个全年适宜的旅游目的地,这里有丰富的美食美酒、独特的海岸文化和迷人的都市景观。福建地区的旅游市场正逐渐壮大,已成为促进澳大利亚旅游的新兴市场之一。而厦门航空作为当地的重点国际运力所在,开通往返悉尼航线,将大力推进澳大利亚旅游市场未来的持续增长。

  据介绍,福州-悉尼和厦门-悉尼两条航线均使用波音787进行执飞,每周三班,去程为周二、四、日;22时10分从福州起飞,飞行时间9小时20分,次日10时30分抵达悉尼;返程为周一、三、五12时从悉尼起飞,18时20分抵达福州。厦门-悉尼航班号为MF801/2,每周两班,去程为周三、六22时30分从厦门起飞,飞行时间9小时,次日10时30分抵达悉尼;回程为周四、日12时从悉尼起飞,18时抵达厦门(以上均为当地时间)。(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