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悉尼气温飙升 提前感受盛夏

  • 发布时间:2015-11-20 09:4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与进入冬季的北半球不同,11月底的悉尼已是初夏。不过,悉尼最高气温18日从前一天的20多摄氏度飙升到36摄氏度,热浪来袭使悉尼提前感受到了盛夏的热度。

  澳大利亚气象局预报员罗布·塔格特说,一较热气团从澳大利亚中部东移,加上海风较弱,这使澳大利亚东南部近几天持续高温,20日气温将达到最高值,悉尼市区最高气温预计达到39摄氏度,悉尼西部地区将达到41摄氏度。

  在悉尼有气象记录以来的156年间,悉尼11月份仅有7天气温超过39摄氏度。

  面对突如其来的热浪,悉尼沙滩游客明显增多。干燥炎热的天气使火险等级增高,消防部门向一些地区发出了防火预警。

  不过,周末打算前往水上娱乐设施避暑的人们可能会失望,来自西澳大利亚州的冷气团预计21日到达悉尼,届时悉尼最高气温预计降至21摄氏度,并可能伴随降雨。

  除悉尼外,近日澳大利亚其他地区也遭遇高温天气。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18日气温高达39摄氏度。西澳大利亚州高温引发山林大火,范围达50万公顷,已致4人死亡。(记者张博,编辑曲俊雅,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