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百家危化品生产企业需搬迁

  • 发布时间:2016-03-28 09:31: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讯】山东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当前山东省存在需要搬迁的危化品生产企业175家,预计搬迁总投资将达1149亿元。

  山东省经信委主任钱焕涛介绍,山东全省有化工企业9200多家,规模以下企业5900多家,占总量的64%。由于市场准入门槛低,不安全、不环保的小企业数量多。

  为确保生产安全和生态环境,近3个月山东省共关闭化工生产企业524家,责令整改企业1661家。此外,山东省还在安全方面立案查处企业234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174家,提请关闭22家。环保方面淘汰取缔了360个化工类环保违规建设项目,对58个化工类环保违规建设项目进行规范整治。

  钱焕涛介绍,目前山东全省需要搬迁的危化品生产企业共有175家。为促进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山东省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基金支持。2015年山东省共有42个危化品搬迁项目入选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总投资576.34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