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对水泥企业生产用电实行阶梯电价

  • 发布时间:2016-01-21 20:25: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安蓓、赵超)国家发展改革委21日称,为促进水泥行业结构调整,我国决定对水泥生产企业生产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关于运用价格手段促进水泥行业产业结构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淘汰类以外的通用硅酸盐水泥生产企业生产用电实行基于可比熟料(水泥)综合电耗水平标准的阶梯电价政策。

  通知明确,水泥企业用电阶梯电价按年度执行,数据的核算基期为上一年度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国家将根据情况适时调整水泥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的电耗分档和加价标准。各地也可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阶梯电价实施力度,提高加价标准。

  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原对淘汰类以外的通用硅酸盐水泥生产企业实施的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相应停止执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