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矿“聚能效应”驱动“发展引擎”

  • 发布时间:2016-03-28 05:32:34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梁凯 张思凯 报道

  本报龙口讯 “通过‘三转一强化’形势任务主题教育的开展,让龙泰干部员工树立了‘只有成本跑赢电价才有生存空间’的意识。”山东能源龙矿集团龙泰热电公司生产部部长张毅说,面对今年电价同比下调0.0465元/KWh的实际,通过邀请专家和设备厂家专业技术人员为员工授课、与员工座谈的方式,引导全员围绕“降本、增效、创新”汇聚“正能量”。该公司技术人员自主对三台锅炉进行低氮燃烧改造,使锅炉在不使用脱硝剂的情况下,氮氧化物能够达标排放,三台锅炉氮氧化物减排量减少了220%,仅2月份减少排污费用25.2万元,月节省脱硝剂51.3万元。今年以来,该公司发电标煤耗同比降低24.6g/KWh。

  今年以来,龙矿集团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和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阵地开辟教育专题专栏,在全公司常态化开展以“转轨建制、转型升级、转变方式、强化内生动力”为主要内容的“三转一强化”形势任务主题教育活动,围绕“深入学、层层讲、精心论、全面转、广泛赛、分类树”宣传企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使广大干部员工对当前形势和企业度危求进的举措规划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变压力为动力,促进企业破“坚冰”逆势突围。

  今年是龙矿集团历史上最为艰难的一年。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该集团以持续性的形势任务教育作为企业突围求进的“第一措施”,引领全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达到“精神上同心、路径上同向、步调上同频”,聚心、聚智、聚力激发个人技能、团队智能,打造环环相扣的正能量“聚能环”,为企业突围解困、转型发展提供强劲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心聚则强,力聚则壮,能聚则盛。在应对危机过程中,龙矿集团以“三转一强化”形势任务主题教育活动为切入点,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推进重点工程、“两学一做”、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紧密结合,把保证安全生产、完成生产经营指标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作为省内吨煤成本最低的龙矿集团,目前正在生产技术专业全面开展技术“创新、创优、创效”活动,建立了“三创”项目责任制,推动项目逐项落地,今年一二月份吨煤成本同比降低14.35元;3月中旬,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进一步增强各级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夯实“作风”强化“作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