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定县“信合联村”精准扶贫

  • 发布时间:2016-03-27 22:30: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3月18日,普定县2015年“信合联村发展”行动总结表彰暨精准扶贫“特惠贷”启动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2015年“信合联村发展”行动中表现优异的218个集体(单位)和21名个人,奖金总额达124万元。

  贵州省农信社安顺党工委书记、审计中心主任陈耕在会上指出,要完善相关的工作意见,细化工作措施,深化行动内涵,建设好普定县“信合联村发展”行动信息平台,使更多、更广的农户及企业充分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

  普定县为贵州省扶贫开发重点县,有8个贫困乡(镇),贫困发生率高达72.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28元。为确保实现“十三五”期间脱贫计划,该县与农村信用联社联手推出“践行群众路线,信合联村”发展行动。整合县委、政府及县直各部门、农信社资源,提高广大村干部参与金融支农服务和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加快持续健康发展以及农村精准扶贫和全县同步小康进程。

  自“信合联村”工作开展以来,普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针对农村经济发展关键点和增长点,制定发展战略,着力满足发展资金需求。加强对贫困农户的信贷支持,2015年累计发放金融扶贫开发贷款8.71亿元;该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422元,贫困人口减少6.88万人;不断加大涉农贷款力度,累计为从事茶业等特色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22.9亿元;加快发展农民经营主体培育,新增升级龙头企业3家,市级龙头企业2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81家,微型企业11户,中小企业152户,带动就业人数7000余人。

  普定县委书记张勇表示,相关部门到普定各乡村的帮扶,农信社推出的“特惠贷”有利于帮助农民群众置业脱贫。普定县委、县政府将帮助村里设计发展规划,帮助群众制定脱贫计划,把信贷资金用到实处,凸显扶贫效果。

  为最大限度发挥“特惠贷”促进普定县建档立卡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普定县农村信用联社积极探索互动新模式,充分调动各方面支持和参与“特惠贷”的积极性,有效扩大覆盖面和降低风险性,让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富得快,促进县农信社和县财保公司拓宽业务、优化管理、精准扶贫,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和特色优势产业扩大规模、提升质量、增强实力,最终实现多元联动、多方共赢的目标。

  截止目前,安顺市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190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44.16亿元;发放贫困农户“特惠贷”精准扶贫贷款2624笔、金额6940.74万元。为支持全市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和助推同步小康作,铺平贫困农户脱贫的“富裕路”。(张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