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后市或有杀跌分化动作

  • 发布时间:2016-03-25 14:31:1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大盘走势与周三正好相反,出现了尾盘急速跳水的走势,而在尾盘跳水中量能却是逐级放大的,说明资金在暗中大幅出逃。据好股道资金流显示,昨日两市尾盘跳水中资金流出达142亿元之巨,直接造成众多个股尾盘大幅跳水。

  从盘面来看,我们更可看到主力尾盘蜂拥出逃个股杀跌的惨相。其中前领涨龙头新亚制程尾盘急速跳水触及跌停,极大渲染了空头杀跌气氛,这也导致了涨幅巨大的东方网力山水文化的高位暴跌,筹码松动的蓉胜超微也开始巨阴破位等;此外,中国石油业绩创15年最低,直接拖累了一季度业绩暗淡的券商板块集体沉沦,从而打压了多方人气。可见在空头打压个股分化下,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与技术破位的个股率先被主力砸盘暴跌,投资者应第一时间回避。

  空头尾盘突然砸盘、板块个股严重分化杀跌,说明大盘连续大涨后市场筹码已大幅松动,后市或还有暴风雨式杀跌分化动作。虽然政策面上暖风频频,但连续大涨后两市获利筹码巨大,这些获利盘一见大盘不妙便集中涌现,昨日的尾盘便如此。再加上当前不利因素也在叠加,如35家券商开始恢复融券交易、中国石油去年净利骤降66.90%,让人联想到一季度低迷行情下,券商股业绩或也集体大降,从而进一步动摇了多方人气。同时近期反弹中量能未放大,说明追涨意愿不强,这难免受到空头回压。

  虽然股指将进一步分化调整,但在两融余额持续上升、领涨龙头不断走强的背景下,大盘的跳水更多是主力洗牌、孕育市场新龙头的动作。因此对当前股指的回调我们不应恐惧,而应抓住机会大胆布局,特别是对具有业绩大增+高送转类个股,在回调中更可择机大胆布局。如宝德股份豫光金铅英唐智控连续大涨,充分说明在大盘振荡、个股分化下,业绩暴涨+高送转个股最受主力青睐,我们可择机买入。 (广州万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