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反弹波动的三部曲(二)

  • 发布时间:2016-03-25 14:30:26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反弹三部曲,第一步快速下跌,第二步快速反弹,这两波都是简单而快速地运行。而第三步是缓慢而复杂地围绕第二波反弹半分位构筑形态,形成底部向上突破,才开始正式反弹。但是,一旦成顶则继续下跌创出新低。

  因为第二波是快速反弹的,那怎样抓住第二波快速反弹的买入信号呢?那就要缩小周期来看,比如看15分钟K线。所以,针对反弹三部曲,投资者可以结合分时、日线、周线中的上涨机会,获得收益。

  首先来看一下周线的反弹三部曲(图一),6124点是现在的历史高点,快速下跌到2008年的1664点是第一波快速而简单的下跌。接着出现了1664点到3478点的快速而简单的反弹,这是第二波快速而简单的反弹。随后从2009年的3478点复杂而缓慢地调整下跌,围绕第二波反弹的半分位形成了底部,在2014年开始向上。反弹波动开始了,这是一波中期行情,从2000点出头一直反弹到了5178点。利用反弹三部曲周线稳稳地抓住了一波中期反弹行情。

  再来看小周期15分钟分时的反弹三部曲,图二是2015年7月反弹见到4184点之后,快速下跌的15分钟反弹图。同样如此。一招鲜吃遍天,只要把这一招练熟了,能够发现趋势中分时、日线、周线的反弹三部曲的买入机会,那么投资者会发现盈利机会多多。上期讲到了现在的大盘正在处于新的反弹三部曲买入信号出现的状态之中。给大家布置一个作业,那就是本次大盘两次见到2638点形成了双底,开始反弹,这两个双底2638点都出现过反弹三部曲的买入机会吗?再留一个作业,大家还记得2005年998点形成了底部后,大盘上涨到了6124点。那么998点形成的是反弹三部曲吗?大盘创出新高6124点之后下跌到了1664点开始反弹,这个1664点的低点开始成底,是反弹三部曲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