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尾盘跳水 沪指再失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3-25 03:33:3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涨也券商,跌也券商,作为市场权重类人气板块,在大盘围绕3000点震荡的阶段,券商股成为了左右行情的重要砝码。昨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继而震荡上行,午后沪指冲击3000点未果,而在接近尾盘之时,券商股再度集体下挫,板块大跌近5%,这也使得沪指在收盘之前加速下挫,最终跌幅达到1.63%,报2960.97点,3000点在维持一个交易日后再度失守。

  在短暂收复3000点之后,多方未能在该位置上稳住阵脚。昨日沪指低开失守3000点,近期领涨先锋创业板也大幅低开,整日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前期强势的权重板块,均未出现护盘迹象。临近尾盘,指数迎来一波大幅跳水,虽然盘中多次试图上攻,但均无功而返。临近尾盘,前一段时间稳撑大盘的券商股全面倒戈,纷纷大跌,沪指跟风跳水,下跌近2%,最低见2960.54点。截至收盘,沪指跌1.63%报2960.97点,深成指跌1.52%报10283.68点,创业板指跌1.74%报2219.77点。

  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两市仅无人驾驶、高送转、钛白粉等几个板块上涨,前期强势的券商板块则一蹶不振,大跌近5%,领跌两市。有色、煤炭、石油矿业等权重板块跌幅同样较大。国信证券中国石油广发证券3只个股便拖累股指达到10个点之多。最终,两市下跌个股近1990只,涨停个股则不足50只。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747.95亿元,深市成交4629.83亿元,两市成交超7376亿元,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在分析人士看来,昨日股指开盘急速跳水力度较大且量能放大,释放了获利盘,是筹码开始松动的信号。海通证券分析师称,创指近两周来连续飙升达16%之多,不少个股短期涨幅甚至超40%,短期获利盘无疑十分巨大,获利盘的出逃直接打压股指,致个股大分化。虽然股指将进一步分化调整,但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在两融余额持续上升且市场热点不断的背景下,大盘的跳水更多是主力洗盘所为,市场仍有望孕育新龙头。因此对当前股指的回调不应恐惧,而应抓住机会重点参与,特别是对具有业绩大增的高送转类个股,在回调中更可择机大胆布局。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