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尾盘跳水藏玄机 回调意在孕育新动能

  • 发布时间:2016-03-25 09:14: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分析人士预计,后市将重拾升势,权重股打压指数恰是低吸目标股的良机

  筹码松动加剧个股分化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低开失守3000点后,尾盘出现跳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60.97点,下跌1.63%。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昨日市场尾盘跳水的呢?

  国泰君安:短期筑底反弹应该还没结束。政府供给侧改革主基调、旺季到来中上游价格整体偏暖等因素也将持续。实体经济大概率将在震荡中寻底,需要等待改革治理深层次问题,短期还难以改善。持续的经济增速回落,对消费的影响也可能会逐渐显现。在国内经济不佳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复苏、加息导致国内资金压力的预期可能会反复出现。长期来看,市场处于相对估值合理区间,在一个资产荒的背景下,股权资产相比其他大类资产仍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广州万隆:昨日,沪指尾盘急速跳水,同时,跳水中量能有所放大的,说明资金在暗中大幅出逃。据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尾盘跳水中资金流出达142亿元,直接造成众多个股尾盘大幅下跌。空头尾盘突然砸盘、板块个股严重分化杀跌,说明大盘连续大涨后市场筹码已大幅松动,后市或还有暴风雨式杀跌分化一幕。目前,虽然政策面上暖风频频,但连续大涨后沪深两市获利筹码巨大,这些获利盘一见大盘不妙便集中涌现,昨日尾盘便是如此。再加上当前不利因素也在叠加,如35家券商开始恢复融券交易、中石油去年净利润降骤降66.9%,让人联想到一季度低迷行情下,券商股业绩或也集体大降,从而进一步动摇了多方人气。同时近期反弹中量能未放大,说明追涨意愿不强,这难免受到空头回压。不过大盘的跳水更多是主力洗牌孕育市场新龙头的动作。

  关注5日均线得失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震荡,尾盘双双出现跳水,在日K线上,沪指以一根小阴线报收,失守5日、60日两条重要均线。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目前市场的调整主要还是自身技术面的因素,周边股市下挫、大宗商品大跌,只是形成了共振调整而已。单纯从技术角度分析,周五早盘或仍有下跌动能,盘中抵抗性反抽也将出现,而周五的收盘点位,将是研判市场短期运行方式的重要参考指标。简而言之,就是看5日均线的得失情况以及周线指标最终能否确立多头态势。

  巨丰投顾:技术上看,股指早盘波段下行后快速回升,显示下方承接力量较强,支撑还是比较明显,但连续缩量下,短期或将展开变盘。总体上近期市场利好因素颇多,加之政策面宽松,股指已经顺利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反弹趋势基本形成,但此处仍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和压力,低开后的盘中下挫将部分风险已经释放,短期的回撤也有完成的趋势。

  业绩超预期品种需重视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仅白酒、无人驾驶等少量概念板块收红,券商、有色等权重板块则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请问,在当前热点快速轮动的背景下,哪些热点有望延续?

  中航证券:主流板块连续飙升之后出现一定的震荡属于技术性的要求,不过由于此次行情有效性更强,即便市场出现调整,也将为投资者提供二次买入的机会,重点依然是前期热门的活跃龙头品种。

  巨丰投顾:在市场没有明显利空情况下,维持大盘将运行在3000点至3300点区间的判断,昨日大盘正式回补周一跳空缺口,尾盘快速杀跌,直逼2950点调整极限位,预计后市将重拾升势,权重股打压指数,恰是低吸目标股的良机。操作上,对于政策红利板块,年报超预期个股,都要加以重视。

  广州万隆:对当前股指的回调投资者不应恐惧,而应抓住机会大胆布局,特别是对具有业绩大增+高送转类个股,在回调中更可择机大胆布局。如宝德股份,一季报业绩暴增900%以上,且推出每10股送转15股的高送转方案,该股近两个月走势完全独立于大盘,股价已逆市暴涨达230%,不仅频创历史新高,也引爆了一批高送转个股逆市走强。此外,如豫光金铅英唐智控连续大涨,前期龙头股财信发展万润科技频频活跃走强等。充分说明在大盘震荡个股分化下,业绩暴涨+高送转个股最受主力青睐,可择机大胆买入。(张颖 莫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