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获最佳实践案例

  • 发布时间:2016-03-25 09:32:10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胡淼)昨日,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局结合天津自贸区功能特点、口岸特色以及形势发展需要,以需求、问题、项目为导向,大力开展自贸区检验检疫制度创新。从天津自贸区挂牌以来,天津检验检疫局先后发布了3批、共计40项创新制度。目前,这些创新制度运行成效显著。其中,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保税展示交易/租赁货物监管新模式、国际航行船舶检疫监管新模式3项制度,被纳入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创新举措之中。

  “在四个自贸试验区8大最佳实践案例中,天津检验检疫局的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新模式作为质检系统唯一的典型案例。”天津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推动京津冀区域一体化,促进贸易便利化,实施“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工作模式”,对企业来说,省事省力省钱,贸易更加便利。创新举措实施后,通关时间较改革前平均每批货物节省0.5天,每标准箱节约物流成本120元。三地共实施进口直通、出口直放货物16万余批,涉及货值超过127亿美元,京津冀三地企业广为受益,共为企业节省快递、仓储、滞箱费等各项通关成本1700余万元。减少出具纸质通关单82万余份,为企业节省签证费用近500万元,节省通关时间约320余万小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