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疆租赁模式又拔全国头筹

  • 发布时间:2016-03-25 09:32:10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赵贤钰)昨日记者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在外汇局滨海新区中心支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东疆保税港区设立的4家项目公司(SPV)成功办理全国首单使用外币支付租赁设备价款开展境内售后回租业务,合同金额2亿多美元。

  据了解,外币支付境内回租设备价款创新业务的开展,一方面有利于降低企业汇兑损失,节约财务成本;另一方面有利于调节交易双方负债结构,控制企业资产负债期限和币种错配风险。可以预期,随着天津自贸区投融资便利化及金融创新改革的不断深入,东疆保税港区将加快建设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步伐,不断优化金融租赁配套服务环境,将有一大批租赁和新金融创新利好政策落地。

  根据《融资租赁外汇管理操作规程》相关规定,“融资租赁采用回租结构的,出租人可自行选择以外币或人民币形式向承租人支付租赁设备价款”。前述创新业务可以在东疆保税港区进一步复制推广,惠及更多租赁公司,让更多的租赁交易双方享受到降低汇兑损失、节约财务成本、调节负债结构等政策红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