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月份我市新增存款14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25 07:29: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 缘) 记者从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今年2月份我市金融机构住户存款增速小幅上升,各项贷款平稳增加,增速有所放缓。

  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石家庄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0074亿元,同比增长6.2%。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9982亿元,同比增长6.1%,2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40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120亿元。

  所谓住户存款,就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吸收的居民储蓄存款及通过其他方式吸收的由住户部门(由住户和为其服务的非营利机构组成的部门)支配的存款。

  对此,银行界人士分析认为,2月份为银行一季度任务冲刺的“黄金月”,各家银行纷纷用各种方式揽储,因此我市个人住户存款增速有所上升。

  贷款方面,增速虽然比上月有所回落,但仍保持了平稳增长。贷款利率的多次下调,以及购买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最低可降至20%的政策,进一步刺激了房贷的增长,这一点从住户中长期贷款的增加上体现最为明显。

  截至2月末,石家庄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6422亿元,同比增长18.0%。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358亿元,同比增长17.5%,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1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1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3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