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住户:天然气设施未竣工验收就使用

  • 发布时间:2015-12-14 12:19:04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30日,永宁县望洪中心村宁朔小区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12月11日,该小区住户反映负责供气的企业没有民用天然气资质,小区的天然气设施未经竣工验收就投入使用。

  11月30日,宁朔小区C区76号楼一单元一位居民家中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致两人面部受伤,伤者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还波及了同单元2楼、3楼、4楼的其余5家住户,门窗和玻璃损毁严重。12月11日,记者走访发现,76号楼一单元供气仍未恢复,2楼、3楼和4楼的受损门窗也没有修复,地面上还散落着爆炸后的残留物。

  事故发生后,宁朔小区住户多番打听发现,负责为该小区供气的企业只有供气站供气资质,并没有民用天然气资质。当天,记者来到永宁县建设局燃气办,相关备案显示,负责宁朔小区天然气供气的宁夏广汇天然气有限公司经营类别中只有天然气加气站,并不涉及民用天然气供应。永宁县建设局燃气办主任刘波说,为小区供应天然气,必须先取得民用天然气的经营许可证,才能获得民用天然气供应许可证,“要是真的没有许可证,就要叫停。”

  随后,记者到广汇天然气供气站了解情况,一位负责人称,广汇天然气公司是隶属新疆广汇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液化天然气建站、天然气销售等业务,经营许可证和新疆的总公司是通用的,有民用天然气供应资质。不过,该负责人现场并没提供相关印证资料。银川市燃气办的一位负责人在查阅备案信息后表示,广汇天然气公司目前只有加气站经营许可,为小区供气“明显超出了经营范围”,新疆总公司的经营许可和宁夏子公司是两码事。

  住户反映,宁朔小区C区建成两年多,天然气设施今年11月21日才竣工,但11月11日就开始入住并使用天然气了。广汇天然气公司负责人承认,小区天然气设施在竣工验收前10天就让住户入住使用的事实,“第一批3000户入住,我们一边办入住,一边通气做检测。”

  目前,事故仍在调查中,永宁县已成立联合调查小组,并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随后会对相关进展进行通报。广汇天然气公司的负责人说:“如果认定我们有责任,肯定会承担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