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券商融券业务卷土重来 沪指尾盘跳水失守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3-25 07:28: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下,权重股集体低迷、领涨热点熄火,黑周四魔咒再现。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昨天尾盘集体跳水,拖累大盘最终失守3000点。

  受外围股市调整、大宗商品暴跌、融券业务卷土重来等多重消息影响,周四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盘中一度出现反弹,但均无功而返。午后开盘,大盘先扬后抑,沪指几度呈现重夺3000点大关的曙光,然而尾盘半小时场面突然失控,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股出现疯狂跳水走势,沪指跌1.63%,失守3000点。

  板块方面,无人驾驶、高送转、白酒等少数概念较为活跃。券商、石油、有色等领跌两市。

  市场消息显示,连日来,包括平安证券、方正证券等在内的35家券商近日恢复了融券业务。时隔半年,融券业务再次回到投资界视野。多数券商认为,虽然融券业务打击了市场的信心,但整体来看,融券卖出的数量毕竟有限,这种利空影响整体有限。

  数据显示,近日两融余额终于止跌回升,截至3月22日,两融余额连续4个交易日回升,重回8700亿元上方。

  >>分析

  均衡布局 成长和价值兼顾

  在昨天举行的“把握变局下的投资机遇”的投资策略会上,泰达宏利基金投资总监王彦杰表示,从国际金融市场来看国内市场的投资机会,由于国际油价维持低位,国内居民部门会因为“低油价”而释放一部分消费力,同时企业部门的成本也得以降低,直接提高经济效益。此外,全球负利率政策趋势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经济,但是会引起相关国家的货币竞相贬值,引发汇率市场波动,对股市形成影响。

  此外,从国内宏观经济来看,货币政策宽松迎来经济的小周期复苏,同时扩张的财政政策会对稳增长起到积极的正面效应。当然管理层也会小心地平衡稳增长与去产能的关系,以及保持资本账户开放和利率、汇率市场的稳定。

  具体到A股市场的投资,王彦杰认为,宏观经济环境目前处于潜在经济小复苏的早期,股票市场近期的反弹也相对乐观地反映了市场对经济预期的改善,但需警惕通胀上行和人民币贬值的风险。因此在配置上建议采取均衡的布局,兼顾成长和价值风格,上半场着重机会,下半场留意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