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住户存款上月减少132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34:2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连续降息影响到了居民的存款热情,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把钱存到银行,而是倾向于投资理财。日前,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的10月份河北省金融运行情况显示,10月份各项存款出现下滑,其中住户存款减少132亿元。

  数据显示,10月末,河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8891亿元,同比增长12.5%。当月人民币存款减少266亿元,同比多减139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132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减少22亿元,财政性存款减少259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减少9亿元。相关人士认为,存款减少的原因包括季节性原因和利率因素,对银行来说,经过三季度末的存款考核,10月份存款会自然流失。而央行一再降息也让居民的存款热情骤减,更多人愿意购买各种理财产品或者通过不同渠道的投资,赚取更多财产性收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