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月新房成交量破万套 创南京楼市5年同期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3-25 00:31:2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朱黎玲

  离3月结束还有近一周,目前南京新房成交量已经突破万套,同比近5年来的3月成交量,创下新高。而原本预计楼市“金三”上市近8000余套房源,实际多个板块的新房供应量却严重“缩水”,还不足本月成交量的一半。

  3月南京新房成交破万

  是5年来同期新高

  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点,南京楼市可售新房近3.4万套。金陵晚报记者统计,截至3月23日南京全市(不含高淳、溧水)新房销售了10299套,该数据较2月新房销售的7394套增加了近3000套,增幅约四成。

  根据往年的数据,2012年至2015年,每年3月的新房成交量分别为6754套、8447套、5022套和5266套。截至本月23日,2016年3月的成交量已破万套,创下了5年来新高,甚至超过了2014年3月的2倍多。但统计数据显示:3月新房实际上市量不足4000套,而实际销售量却已破万套。到目前为止,新房上市量不足成交量的一半,推出来的房源远不够卖。

  江北、江宁板块成交量

  占全市超一半

  南京楼市3月原本预计有65家楼盘推出8000多套房源,但实际新房上市量不足4000套,比起今年2月新房实际上市量3800套左右基本持平。

  另外,3月份新房实际上市量,较去年12月份的上万套的实际推房量,也减少了近三分之二。

  但是江宁、江北两板块的成交量却占全市成交量超一半。3月江北板块新房成交达3556套,江宁板块新房成交3111套。

  统计数据显示,2月江宁新房实际上市量为517套,而实际成交量为1849套。2月江北仅浦口板块新房实际上市量为940套,而实际成交量为1965套。也就是说3月份,江宁江北的新房成交量较2月份涨了42.8%。

  而3月江北共有21家楼盘,预计上市量多达3000多套,分别是中心区5家、江浦7家、高新区6家、桥北3家。记者统计,实际上市量仍不足预计上市量的一半。

  同样,江宁3月预计有11家楼盘推出1700余套房,但实际上市量也打了折扣,不足预计上市量的一半。

  仅23家楼盘公开推出房源

  据悉,楼市金三银四一直以来都是买房人比较关注的买房节点,因此开发商也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大量推房。但是今年却和以往不同,不仅实际上市量严重“缩水”,而且开发楼盘公开推房的量也“缩水”了。

  记者统计,此前金三实际上市量基本保持在8000套左右,但今年不足一半。楼市金三只有23家楼盘公开集中推出3284套住宅。

  其中,江北的金地浅山艺境、万科璞悦山、新城花漾紫郡、威尼斯水城、保利西江月等盘推出1765套房源。

  江宁板块的银城蓝溪郡、翠屏城、景枫法兰谷、翠屏诚园等盘推出569套房源。

  不少开发商表示,4月中下旬或五六月份应该是他们的推房高峰期,且不少地块会陆续上市。“根据公司的开盘节奏定的,加上今年的销售较以往非理性,因此适当的通过推房量来控制市场也是正常的。”部分楼盘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