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权利·责任·风险”(图)

  • 发布时间:2016-03-24 08:31:3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15日,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交通银行天津南京路支行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支行组织召开了以“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升南京路支行服务水平”为主题的全员大会。会上,主管行长精心组织安排全员学习相关文件,合理部署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安排,并要求全体员工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全行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活动期间,支行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摆放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供客户取阅,在写字楼、社区宣传栏张贴防诈骗宣传海报,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客户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增强大众风险意识和为自我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同时,支行在附近写字楼展开宣传,利用早高峰上班时间及中午休息时间,走近大众消费者,将消费者权益宣传手册配合我行理财产品宣传单分发给客户。宣传过程中,不少客户就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提出了问题,支行员工一一认真解答,使金融消费者明白了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根据相关产品的风险特征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当天下午,支行开展了社区行活动,利用PPT课件积极向客户普及网银、手机银行上的理财产品、基金认申购等电子银行的操作方法,并对用卡安全、电信诈骗、新版人民币防伪做了重点宣传,加强非法融资危害与风险的揭示,剖析相关风险,从而使客户能够正确分析局势,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金融产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客户消保维护意识,使广大客户了解了消费者的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同时为今后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服务环境,提升了支行的社会美誉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