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抓两头、促全局”光大银行发力2016(图)

  • 发布时间:2016-03-24 08:31:3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坚持“抓两头、促全局”的经营理念,坚持结构调整,积极投放大型重点项目及中小微企业,实现资产业务的顺利转型。

  支持重大项目优化资产业务

  大资产业务,通过紧跟“一路一带”、京津冀一体化、自由贸易区建设以及“走出去”等国家宏观发展战略,做大做强外币资产业务,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合理配置进出口押汇、保理、打包贷款以及流贷固贷等产品。同时积极做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融资模式转变后的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国企改革及混合所有制改革项下的股权类夹层并购、上市公司股票质押融资、定向增发及项目收益债、ABS、ABN等资产证券化标准产品,丰富理财资金池投资标的,增加投资收益来源。特别是要以国家及天津市相关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项目为核心,重点支持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的铁路、公路、轨道交通、产业转业等重点项目,重点支持棚户区和危房改造、城市地下管网等民生项目,水利、高标准农田等农业项目,信息、电力、油气等重大网络项目,清洁能源及油气矿产资源保障项目,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等项目,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项目,尤其是列入国家及天津市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工程包和PPP项目库的建设项目。

  产品创新服务中小企业

  2016年中小微企业业务将“配套型、集聚型和优质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做为基础,利用光大银行丰富的中小微金融产品体系,以产品创新和渠道建设为抓手,围绕天津特色产业集群、区域新兴产业、重点客户拓展客户群体,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和科技金融,实现中小微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利用“新三板”扩容、上海战略新兴板成立的契机,搭建银政合作平台,针对区市级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或企业集群,积极探索中小企业IPO前融资、投贷联动、中小企业集合票据、集合债等业务模式。

  特别是在2016年1月26日,中国光大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天津市国税局、微众税银举办“互联网+税务金融创新普惠税银服务—成就小微企业大未来”税银联名信用卡上线发布会。重点推出通过以“纳税信用”换取“信用额度”的“银税服务”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依法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又提供了一项高效、便捷的融资解决方案。税银互动服务平台,集中解决了许多中小微企业由于规模较小、资金有限,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打通了中小微企业贷款落地这“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在有效化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降低银行风险、促进依法诚信纳税方面取得“三方共赢”的良好成效。通过平台,国税机关可以充分放大纳税信用的社会效应,促进纳税人税法遵从度的提高;纳税人可以依据自身对资金的需求自愿向银行提供涉税信息,在线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高效授信服务;银行能够应用国税部门权威信息,更加准确地把握企业的真实信用状况,降低授信风险。这是光大银行响应市政府号召,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而推出的又一创新举措。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