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相关新闻 *ST博元股民要注意七点

  • 发布时间:2016-03-24 06:33:5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股票简称将由“*ST博元”变更为“退市博元”,涨跌幅限制为10%

  2.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2016年3月29日,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其间的全天停牌不计入退市整理期,但累计停牌不得超过5个交易日

  3.上交所将每天公布“退市博元”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5家会员证券营业部的名称及各自的买入、卖出金额

  4.“退市博元”在退市整理期不得筹划或实施重大资产重组

  5.个人投资者要买入“退市博元”,应当具备两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

  6.不符合以上规定的个人投资者,仅可卖出已持有的“退市博元”

  7.首次买入“退市博元”的投资者,需签署《退市整理股票风险揭示书》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这几天*ST博元(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退市的消息牵动着股民的心。这是退市新规实施后,首家因重大违法行为被终止上市的公司。当上交所21日发布相关公告时,着实让投资者吃惊不小。那么,对于这种公司,股民应该注意些什么?

  “中国好同学”也难以拯救博元

  说起这家公司,一些投资者或许还有点陌生,但去年底有一条题为《这位股民好大方:只买了1400股,却向上市公司捐赠8亿元资产》,轰动一时的新闻却与之有关。新闻中那位名叫郑伟斌的股民是*ST博元董事长许佳明的同学,无偿捐赠了8.59亿元。

  去年12月12日,*ST博元公告称,公司在当月10日与自然人股东郑伟斌签署了《资产捐赠协议》。根据该协议,郑伟斌将其持有的福建旷宇95%的股权无偿捐赠给上市公司。经评估,福建旷宇95%的股权对应评估值高达8.59亿元。郑伟斌当时仅仅持有*ST博元1400股的股份。这位被称为“中国好同学”的股民尽管作出了自己的努力,但也未能挽回*ST博元退市的命运。

  *ST博元的代码是600565,这串被股民熟识的“吉利数字”曾先后代表过多个让人耳熟能详的股票简称,分别是:凤凰化工、浙江凤凰、华源制药、ST华药、ST源药、ST方源、博元投资,直到如今的*ST博元。在分析人士看来,该公司不断更名的原因其实是经营和财务困境,以及为保壳重组所作出的努力。

  别做“束手无策”的风险股接盘侠

  *ST博元将终止上市的消息也刺激了股民的神经。昨天,一位网名为“我下菜鸟”的股民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救助信息:“我手里还有这只股票,目前这种情况,我真心不懂,希望大家帮我一下,我现在该怎么办啊?”

  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随着强制退市动真格,必须警惕部分存在退市风险的上市公司,其中包括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净利为负值的上市公司和已发布存在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性公告的上市公司等。

  实际上,今年以来沪深两市约有8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公告。具体来看,这些公司中,绝大多数是因为业绩原因,另有少部分公司则是因为涉嫌违反证券法规被立案稽查,比如福建金森北大医药荣丰控股圣莱达等。

退市博元(6006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