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开始实行实名

  • 发布时间:2016-03-24 06:33:5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淳)支付宝近日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为配合将于7月1日实施的《非银行网络支付管理办法》,将陆续邀请部分用户完成账户升级。此前,央行出台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实名制要求颇高。

  意见稿将支付账户分为综合账户、消费账户两种类型。要求综合账户要面对面的方式核验身份,或者采用5种以上的验证方式进行交叉验证;消费账户需要3种以上的方式进行交叉验证。支付宝此次“邀请部分用户完成账户升级”,也主要是针对账户的实名制要求进行变动。

  支付宝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在《办法》正式生效之后,支付宝还将履行反洗钱职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