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化:以“青山绿水”邀“金山银山”

  • 发布时间:2016-03-24 06:32:2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点支撑

  “从化正在保护并发掘‘青山绿水’的巨大潜力,吸引并打造‘金山银山’。”

  ——从化区区长蔡澍

  “让投资者和市民享受高品质、低成本的生活,建设宜居宜业幸福之城。”

  ——增城区委书记张火青

  “和广药集团合作主要就是看中其渠道优势。”

  ——大寨党总支书记郭凤莲

  从化:以“青山绿水”邀“金山银山”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从宣)昨天上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从化区举行了科技兴贸创新基地——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分论坛。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明德等领导以及37家企业负责人、有关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及从化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共约60人出席。

  从化正在保护并发掘“青山绿水”的巨大潜力,吸引并打造“金山银山”。从化区区长蔡澍介绍,“十二五”期间,从化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3%,发展态势强劲。从化拥有优质的生态环境资源,随着交通路网、公共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拥有不可比拟的后发优势和发展机遇。同时,从化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也是国家低丘缓坡土地利用试点区,为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产业及相关产业集聚发展提供了政策和土地保障,力保项目“即招即落即投产”。已先后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在规费、财政补助、贷款贴息等方面给予优惠,并强化落实投资企业(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工作制,对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发放“VIP通行证”,缩短审批办理时限。

  蔡澍还就从化当前对各项产业发展独特的“引力亮点”,分别作了推介:新材料、新能源和生物医药是从化的主导产业,近几年来,三大产业稳步发展,具备了良好的产业基础。

  增城:聚焦推进“一城一区”建设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大林 通讯员吴琨)昨日,增城举行了广州东部先进制造业基地暨增城开发区“侨梦苑”投资推介会。会上,还举行了欧洲鲜花主题公园暨国际花卉电子交易中心、增城高滩健康小镇香江健康山谷、华创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等7个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增城区委书记张火青介绍,站在“十三五”新起点,增城被赋予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市的定位,增城开发区肩负着打造广州三大发展主引擎之一的重任。围绕新定位新目标,增城将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引领,聚焦“一城一区”建设,推动增城持续健康发展。

  “一城”就是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市,重点提升战略枢纽、生态文明、品质生活三大功能,加快实现扩容提质、转型提效。战略枢纽方面,以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和高铁、城际轨道、地铁等现代交通建设为契机,构建对接广州主城区、联通穗莞深惠的交通网络,建设广州“东大门”。生态文明方面,全方位美化居住环境,巩固提升生态建设水平,促进城市与生态和谐共生。品质生活方面,完善提升教育、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让投资者和市民享受高品质、低成本的生活。

  “一区”就是推进国家级开发区规划建设。坚持开发区带动战略,实施“双轮驱动”,重点发展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装备、现代物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研发设计、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成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核心基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高地。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依托国家“侨梦苑”高端平台,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构建国际众创空间等创新载体,打造华侨华人科创基地、创业特区、交流合作示范区和“一带一路”国际创新创业驿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