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企畅谈如何实现“从化崛起”

  • 发布时间:2015-10-30 07:00:3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化优美的自然生态资源和丰富旅游资源,吸引了广大市民前往旅游度假,然而,一直以来从化只能作为广州的郊区而存在,未能充分融入广州这座国际大都市。2001年广州市政府提出了“北优”发展战略,但由于各种原因从化的城市发展还是远落后于其他区,特别是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更是被远远地甩在后头,从化的楼房销售也因此成为各大开发商心中永远的痛。

  2015年8月12日,从化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广州市从化区自正式挂牌,从化正式“落户”广州这座国际性大都市。随即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公布了一系列民生、经济领域的重大利好,涉及产业优化、户籍政策、教育医疗和交通网络等热点领域。

  根据规划,从化设区后将承接广州市30万转移人口。随着公共设施配套的不断完善,城市规划得更加科学,从化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到从化工作和置业定居。一个崭新的从化即将崛起。而对从化的未来发展如何看待?从化楼市发展的短板和潜力在哪里?众多早已布局从化房地产开发的房地产企业近日齐聚南方日报,就此展开畅谈。

  珠江地产从化公司总经理官小欧:

  珠江地产一直看重从化的丰富的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通过“生命健康城”定位,以“养老”功能吸引目标客户。而从化的健康养生属性,也需要媒体大力推广。另外,从化的交通、教育资源更需要多方合力进一步完善,并让消费者更好地人士到从化置业的未来价值。

  保利地产广东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江宁琳:

  保利地产的开发已进入从化。从化距离广州市区不算很远,但楼价一直起不来,别墅价格不到1万/平方米。在我看来,从化应该突出特色,主打保健养生,成为广州的后花园,将从化的区域特色强势的灌输给广州本地人。相比之下,增城、清远就成功吸引了许多广州客。保利从化的项目主打创新产品,如“会爬山的别墅”,用特色定位来吸引买家。

  珠光集团从化地区公司营销总监 林楚乔:

  珠光入驻从化开发已6年,入户限制取消后对于从化的楼市成交会有利好。眼下项目成交仍然以从化客户为主,而从化楼市要发展,需要依赖外区的客户才能实现对区域的认可,而认可度太低是眼下限制从化楼市崛起的重要原因。

  广物地产从化公司总经理 况嘉:

  从化2-3年没有拍卖地块了,期待明年会有所变化。其次,对于从化区域的发展规划、包装与宣传还比较弱,和同样撤市改区的增城相比,缺少产业与消费力的支撑。而在解决户籍限制后,希望能将从化的劣势转化为优势。在当前,最主要的问题是交通。由于交通成本高,包括过路费、油费,影响了市区买家的置业欲望。相比于南沙,从化基本无投资客,投资价值有待挖掘。从项目成交看,多集中在小户型或别墅产品,而中间改善型置业及投资买家则较为谨慎。总体来说,从化仍是一个有待提升的洼地。

  景业地产营销总监马羽飞:

  从化楼市的发展增速很慢,甚至赶不上后起的南沙板块,区域楼市多是具备度假功能没有实现长住的目的,这需要借助媒体强化对其定位的宣传。由于本地常住人口有限,从化楼市要崛起,还需要吸纳更多来自广州市区的客户。根据政府拟投600亿,转移30万广州人口前往从化。这对于从化楼市未来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支撑。

  富力地产富力泉天下经理沈亮:

  从化的区位相对偏远,加上交通建设仍有短板,相对其他区域还是偏弱。虽然地铁14号线建设对区域交通比较大的改善,希望相关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能明确通往旅游温泉镇板块的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