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路桥大股东披露举牌资金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24 02:10: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因违规增持被监管层警示后,举牌成都路桥的李勤昨日终于公开披露了其资金来源情况:来自四渠道。并重申未来12个月内拟通过股东大会和董事会推荐合格的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

  违规增持,夺得大股东之位

  近日,李勤通过持续增持跃居成都路桥第一大股东之位。截至2月17日李勤最终持股20.055%,夺得大股东之位。

  不过其增持涉嫌违规,四川证监局表示,李勤在增持成都路桥股份达到5%及之后每增加5%时,均未依法在规定的期限内停止买入成都路桥的股份。

  监管层此前还表示,成为大股东后,李勤编制并通知成都路桥公告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未按照有关规定由财务顾问机构及其相关人员盖章、签字,并载明财务顾问有关意见和声明,不符合信息披露的有关要求。

  成为大股东后,李勤并未顺利行使投票权。

  资金来自四渠道

  截至2016年2月17日,李勤为增持成都路桥过程中已经累计支付资金11.8亿元。对于举牌资金来源,外间不乏质疑之声。

  昨日披露的修订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李勤通过深交所证券集中竞价交易系统持续买入成都路桥无限售流通股共计147892013股,资金来源包括向中迪禾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迪禾邦)借款、股权转让款、项目销售款和其他投资项目收益。

  首先是向中迪禾邦借款5000万元,目前已偿还完毕。这一信息李勤此前已经披露过。其二是股权转让款。李勤转让中迪禾邦股权的转让款约6000万元。

  工商信息显示,中迪禾邦系李勤所创办,先后经历两次股权变更。工商信息并未披露中迪禾邦这两次股权变更中所涉及的具体相关交易金额。

  李勤上述资金的最大来源是项目销售款。

  两次股权变更时,根据李勤与接盘方以及中迪禾邦等方面签署《四方协议》,约定中迪禾邦四项目收益权归李勤所有。

  截至2016年1月31日,前述四项目收入约12.34亿元,项目收益共计约8.36亿元。

  除上述三渠道之外,李勤还在四川达州的其他几个投资项目处获得收益约2.48亿元。上述四个渠道金额总计为11.94亿元。

成都路桥(002628) 详细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