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险电商慧择网成功融资2亿元人民币

  • 发布时间:2016-03-21 22:08: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专电 中国保险电商平台慧择网21日宣布,获得B轮融资2亿元人民币。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互联网保险企业正日益受到市场认可和投资者青睐。

  据悉,慧择网本轮融资由万融资本领投,创东方及拉卡拉旗下考拉基金合投,汉能投资担任财务顾问。

  有行业人士分析,第三方互联网机构独立于保险企业与用户,正在以独立视角改变传统保险行业销售为先导的现状,促使行业回归到产品服务驱动发展的轨道上。这顺应了中国新型服务业崛起的趋势,也可被视为当前中国供给侧改革在相关行业中引发的变革。

  从全球看,互联网保险在美欧等网络技术和市场经济发达的国家已经成为一个主要业态。资料显示,在美国,部分险种的网上交易额占比达到50%。英国车险和财险的网络销售额占比分别达到四成和三成。在亚洲地区,日本和韩国车险的互联网平台交易占比分别达到了40%和20%。

  慧择网成立于2006年,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首批获得保险网销资格的网站。目前与慧择网实现系统完全对接的保险公司达70余家,用户数突破2000万。

  慧择网CEO马存军指出,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在整合保险产品的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的需求,可以在用户与保险公司之间创造最大价值。随着融资到位,未来慧择网将以大数据应用、保险场景化和移动产品为抓手,提升服务的核心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