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多点连线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3-21 21:30: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6年,内蒙古以建设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为旅游发展目标,围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这条主线,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突出“草原文化、北疆特色、休闲度假”三大主题。按照“一带四区十一圈多点连线”的布局,着力提升自治区东中西部地区旅游业协同发展水平。全力打造草原旅游、森林旅游、民俗旅游、避暑度假旅游、冰雪旅游、温泉疗养、自驾车旅游、摄影旅游、都市旅游、商务会展旅游、沙漠观光、民俗体验、康体养生、工农业旅游、红色旅游、航天旅游和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体系,满足多样化和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推进全区旅游业空间运行的整体效率不断提高。“一带”,即建立以中俄、中蒙边境为依托,以边境城市及口岸为节点的中国北疆跨境旅游带,全面提升边境旅游、跨境旅游品质,有效带动边境地区的开放与发展。“四区”,即依托自治区的旅游资源禀赋和区域空间格局,科学构建四大旅游区域。“十一圈”,即构建呼包鄂、阿海满、海满额根、大兴安岭东麓、赤峰南部、锡克乌、锡林郭勒南部、蒙晋黄河大峡谷、乌兰布和、乌海湖、阿拉善等11个旅游经济圈,打造资源集中、功能完善、要素齐全的旅游经济集聚区,成为自治区建设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的核心区域。“多点”,即培育多层级旅游目的地,积极引导各类旅游目的地彰显特色、错位发展,加快培育一批优秀国际、国内和乡村旅游目的地。“连线”,即在自治区“一带四区十一圈”旅游发展格局的基础上,以旅游公路、城市和景区为依托,串联相关景区,连点成线、聚点成块,逐步形成全域化、多元化、大众化的旅游路线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