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出炉

  • 发布时间:2016-03-21 22:01: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专电(记者何瑛)全球知名传播服务集团WPP旗下市场调研机构华通明略公司21日推出2016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榜单显示中国百强品牌在经济放缓之际仍具韧性和增长活力。

  榜单显示,2016年中国百强品牌总价值为5256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3%。市场导向型企业的品牌价值为2681亿美元,占比51%,首次过半,这印证了中国经济正向市场驱动转型的趋势。

  榜单还显示,科技类的腾讯以821.07亿美元蝉联中国最具价值品牌;位居第二的是电信服务类的中国移动,品牌价值为571.57亿美元;位列第三的是零售业的阿里巴巴,品牌价值为476.05亿美元。

  从榜单看,科技创新仍在中国品牌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腾讯蝉联榜首主要得益于成功实施连接战略,把用户与提升其生活品质的内容、服务和硬件相连,以及拓展与电商合作、提供金融服务。

  在2016年新晋榜单的企业中,排名最高的是第七位的华为,品牌价值为185.01亿美元。此外,京东排名第15位,品牌价值为94.22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