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莫高”葡萄酒品牌价值突破百亿大关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31:3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素有“中国酒业奥运会”之称的“华樽杯”第七届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颁奖盛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涵盖白酒、啤酒、葡萄酒、保健酒、黄酒等主要酒类的数百家酒类生产和流通企业参与的评议中,莫高葡萄酒凭借其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行业地位、产品品质、经营业绩、发展潜力等综合因素,连续三年问鼎“中国葡萄酒品牌价值第三”“甘肃酒类品牌价值第一”和“中国冰酒品牌价值第一”,品牌价值升至102.45亿元,突破百亿元大关。同时荣获“中国最具全球竞争力葡萄酒品牌”“中国十大酒类电商品牌”称号,莫高公司董事长赵国柱被评为“2015华樽杯中国酒业十大年度人物”。

  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华樽杯”活动是中国酒行业专业针对酒类品牌进行价值评议的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在全国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成为中国酒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酒业年度盛会,被誉为全球了解中国酒类市场的风向标。通过展示品牌年度成就、行业地位,以权威、量化、专业的数据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引导,为酒企展示年度成就和行业地位树立了标杆。

  “莫高现象”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从2009年首届华樽杯到今年,莫高葡萄酒从一个区域品牌挺进全国三甲,进入全国葡萄酒一线阵营,品牌价值从16.51亿元到如今的102.45亿元,增长了6倍之多,一路划出了令人惊艳的增长攀升曲线,并成功突破百亿元大关,成为国内葡萄酒行业发展最快的葡萄酒品牌,长城、张裕、莫高(“长张莫”)中国葡萄酒三甲新格局更加稳固。在省内,“甘肃酒类第一品牌”被莫高牢牢占据,品牌价值更是遥遥领先。七年间,凭借着专注打造高品质葡萄酒的精准品牌定位,莫高葡萄酒不仅在品牌声誉传播和美誉建设上成效卓著,更透过独树一帜的营销体系和终端建构获得了市场规模上的长足领先,其发展历程和成就成为行业典范,其发展规模和速度被业内人士称为“莫高现象”,备受业界赞叹和关注。

  “莫高模式”助力莫高跻身“百亿俱乐部”

  在莫高品牌价值突破百亿大关,挺进中国酒类品牌“百亿俱乐部”后,人们不禁要追问,是什么催生出“莫高现象”,在“莫高现象”的背后到底有什么故事?带着这个疑问,让我们深度解析莫高,逐一揭开答案。

  “传承+创新”,丰富品牌内涵。莫高葡萄酒的生产基础在甘肃河西走廊的武威,这里是中国葡萄酒的发祥地,位于北纬38度09分,与国际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法国波尔多梅多克、意大利托斯卡纳、美国加州纳帕山谷位于同一纬度38度线。秉承“三十年只做一件好事,三十年只酿一瓶好酒”理念,以打造品质为己任,莫高在全国葡萄酒行业首创“4S+5P”酿造模式,建成有机葡萄基地,并建成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莫高国际酒庄和莫高生态酒堡,只为生产一瓶健康的好酒。近十年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以上,迈进了全国葡萄酒一线品牌,也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主流品牌。

  “黑比诺+冰酒”,提升品牌竞争力。黑比诺是人类最早驯化的葡萄,法国勃艮第是黑比诺的原产地。2014年,勃艮第仅仅靠黑比诺,就拿下了“全球最贵的50款葡萄酒”榜单中的37款之多,足以证明了黑比诺的无以伦比。公认黑比诺是酒中王后,是葡萄酒世界里的“武媚娘”。莫高庄园种植的黑比诺不仅遗传了黑比诺复杂而丰富的香气和口感,也彰显出莫高庄园独具风格的产区特色,被誉为“中国红酒健康名士”,也成为中国高品质葡萄酒的代表。冰葡萄酒是莫高的特色产品,此次蝉联“中国冰酒第一品牌”,展现出莫高在酿制葡萄酒冰酒领域的独到优势。凭借三十年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的葡萄酒酿造工艺,莫高冰酒可谓中国冰酒中的佼佼者。随着此次获奖,莫高冰酒在国内的领跑地位,再一次得到巩固。

  “1+3”品牌,拓展品牌空间。“1”即莫高,承担基础品牌的功能;“3”即马扎罗、莫高金爵士、加本侬,承担子品牌功能。通过“1+3”子品牌战略,提升品牌内涵,拓展品牌空间。以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支点,提升品牌影响力。莫高凭借优秀的市场表现和强大的品牌核心竞争力,先后收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著名品牌”等国内外三十多项大奖,并掀起包括互联网+等在内的全方位、立体式品牌传播,将品牌价值释放到终端,让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巩固提升莫高的品牌影响力、市场号召力,为打造中国葡萄酒第一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传承+创新”“黑比诺+冰酒”和“1+3”品牌战略,独有的“莫高模式”赋予了莫高品牌建设强大的内生动力,提升品牌核心竞争优势,助力莫高跻身“百亿俱乐部”。

  “西部第一”到“全国第一”,莫高在路上

  时至今日,莫高葡萄酒已经是西部葡萄酒的龙头企业,而莫高的前进步伐,也正一步步走出西部,迈向中国葡萄酒金字塔的顶端。

  在继莫高葡萄酒奠定西部葡萄酒龙头地位之后,莫高葡萄酒正依托产区独特的优势,开始全国葡萄酒市场的角逐。莫高葡萄酒生产基地位居世界葡萄产地黄金线上,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环境,为莫高葡萄酒提供了丰富的优质原料,再加上莫高独有的“4S+5P”打造高品质的良方,莫高葡萄酒正在完成由西部葡萄酒第一向全国葡萄酒第一的蜕变,而莫高葡萄酒品牌价值每年的持续增长并突破百亿大关以及行业地位的不断提升,就是这一蜕变的真实记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