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2016财年电商交易额超3万亿 成全球最大“网上经济体”

  • 发布时间:2016-03-21 20: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3月21日电(赵小燕)3月21日14时58分37秒,阿里巴巴集团2016财年电商交易额(GMV)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在财年内(2015年4月1日~2016年3月31日)有望超越沃尔玛,成为全世界最大零售平台。

  今天,阿里邀请商家、服务商和众多媒体作为见证人,通过大屏幕实时刷新GMV数据。在大屏幕中GMV达到3万亿后,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上台表示,GMV只是创造价值的一种体现方式,但不是唯一的。“我们对企业提供的价值,从简单的销售渠道变成多元化的商业基础服务,包括品牌认知、客户关系、提升管理和运营效率、数据保管和分析、云计算等。”

  张勇认为,随着新生态的日臻完善,阿里考虑更多的是去促进内需、解决就业、拉动农村经济等。“3万亿只是个新起点,我们希望在2020年能达到6万亿人民币或者1万亿美元的规模。”

  在国家提出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一如既往拥抱传统经济,积极做传统企业“互联网+”的助推器。

  在2014年10月的中国全球电商领袖峰会上,阿里巴巴总裁金建杭也曾放话,未来两年内,阿里的网上零售额会超过沃尔玛的全球零售额,“这会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是一个时代的开始。”

  今天,这一目标已经基本接近实现,根据2月18日沃尔玛发布的业绩报告,截至1月31日,沃尔玛2016财年年度营业收入下滑0.7%,下滑至4821亿美元,约31432.44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沃尔玛全球门店数为11000家分店,全球有220万名员工。而目前,不包括B2B等领域,阿里巴巴在零售领域的员工只有8000多人。

  如马云所形容的,“阿里不是靠某几项技术创新,或者几个神奇创始人造就的公司,而是一个由成千上万相信未来、相信互联网能让商业社会更公平、更开放、更透明、更应该自由分享的参与者们,共同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热情建立起来的一个生态系统。”?

  张勇表示,阿里将继续走向农村,走向全球,帮助城里的商品更好地走向农村,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够跟城里人享受一样的生活,同时引入更多海外商家满足中国消费升级的需求,推动更多国产品牌走向全世界,打开全球市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