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双11,阿里主打全球化

  • 发布时间:2015-10-14 03:29:4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10月13日讯 (记者 李倩) 伴随着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主题曲“你是我的命运”,马云一身正装登上了阿里西溪园区报告厅舞台,他的开场白是,今年的双11将是一个伟大的开始。

  这的确是一个与以前的双11发布会截然不同的场面,整场发布会的所有嘉宾都以英语发言。现场,39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代表各国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和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迈克·埃文斯一起,共同启动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由日本花王、美国梅西百货领衔的近50家顶级海外品牌在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随着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战略的推进,今年的全球化双11将有效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实现“全球买、全球卖”,消费者能够享受买遍全球的乐趣,国内品牌商家也将搭上“全球卖”快车,将天猫双11的影响力扩散到世界各地。

  据透露,今年的全球化双11将主打美国、韩国、日本、泰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新西兰、澳大利亚等11个重点国家,覆盖母婴、美妆、食品、生鲜、服饰等全进口品类,以及百货、超市、快消平台、免税店等零售全业态。

  今年双11“全球买”主打全球最低价、全球包邮包税,由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大牌领衔,最大化保证国内消费者的进口商品购买体验。

  “全球卖”则以俄罗斯、西班牙、英国、法国、以色列等重点国家和地区为主,领衔“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和地区带动全球整体成交。“全球卖”主打的双11折扣商品数量将达到5000万,有近5000家国内商家参与。

  在此之前,欧美上百家知名零售商已经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在双11前夕大规模集结入驻天猫国际,参与这场全球化双11消费狂欢节。其中包括美国梅西百货、英国House ofFraser、日本松本清等领衔欧美最老牌零售商;美国Costco 、英国Sainsbury’s、德国麦德龙、意大利Coop、西班牙Dia、法国欧尚集团、荷兰Royal Ahold、澳大利亚Woolworth 、新西兰Countdown等欧美全球顶级超市集团;宝洁、联合利华、汉高等全球快消品集团;日本松本清、香港万宁、法国Paraseller等全球知名药妆连锁集团;日本Laox、法国Parislook等各国免税店集团。

  除了“全球买、全球卖”外,天猫还会联合银泰百货四家门店与主要海外品牌进行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实时互动。出口服务平台速卖通则在俄罗斯、西班牙、英国举办当地买家参与线下狂欢活动,其中有巴萨、皇马出席的西甲联赛也会有全球化双11狂欢节元素出现,华为专为双11全球卖的手机生产线也将对外曝光,全球买家可全程看到一部中国智造手机的制造全过程。

  在全球化双11物流保障上,杭州、宁波、广州、上海四大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将承载天猫国际保税备货订单顺利清关的任务,预计在双11期间跨境进口保税订单最快当日就送、批量送达,另外还支持美国三大海外仓的集货物流服务以及支持欧洲、日本、韩国等订单量集中地区的海外直邮来保证双11订单在最短时间内配送完毕。

  在出口方面,将通过香港邮政、吉林邮政分别在国内完成出境清关,通过瑞典邮政、E邮宝、EMS支持全球范围物流配送,同时针对订单量集中的重点国家和地区推出专门物流保障。其中俄罗斯将推出双11包机服务,英国、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将通过英国邮政专线配送,而巴西、智利等美洲地区将由UBI、美国专线、拉美专线海外本地仓支持。今年全球双11订单将大幅度提升送达时效,实现海外本地快速配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