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防腐蚀大师”转战铸造用树脂

  • 发布时间:2016-03-21 16:29: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祝婕)黄石汇波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防腐蚀材料的龙头企业,本月内,公司将完成一项并购,成为国内领先的铸造用呋喃树脂生产厂家。

  有色金属冶炼、钢铁、化工等企业要用到硫酸、盐酸等原料,其厂房、生产设备必须耐腐蚀。我国的腐蚀控制水平不如欧美等发达国家,每年因腐蚀造成的经济损失占GDP3%以上。

  正是瞄准对高性能工业防腐蚀材料的巨大需求,汇波公司开发出新型呋喃树脂防腐蚀胶泥,取得行业领先地位,成为黄石第一家进军“新三板”企业。公司董事长余波还获得“中国防腐蚀大师”称号。

  “呋喃树脂除了用于防腐蚀,还可以用于铸造模具成型。因此,我们着手开发铸造用呋喃树脂。”公司董秘卢觉晓介绍,铸造用呋喃树脂可提高铸件精度,市场需求很大。

  得知江苏淮安一家生产铸造用呋喃树脂的企业正在试生产。经过商谈,两家企业一拍即合,汇波公司决定并购这家企业。淮安的企业具备年产6万吨呋喃树脂,3万吨固化剂的能力,并购之后,汇波公司不仅得到对方的产能,也得到了对方的行业经验、客户资源、渠道资源。

  “通过并购,铸造用呋喃树脂的销售收入公司占总销售收入的比例,可迅速提升至29%。”卢觉晓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