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柴里煤矿求稳求实发展铸造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0-24 03:32:59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刘光贤 张思凯 报道

  本报滕州讯 10月19日10时,在柴里荣达铸造厂铸铁厂房内,随着铁水被缓缓注入砂型,经过熔化、浇注、成型、清砂、回火、打磨等环节处理后,柴里煤矿3.5万吨精密铸造项目首次自主成功生产完成第一批订单,为矿井的转型升级发展开启了一扇希望之门。

  在相关技术人员的配合下,经过三次成功试生产,圆满完成设备综合带料试运行任务后,铸造厂克服重重困难,在基础技术力量薄弱、而生产对技术、配料、砂箱等要求又很高的情况下,首次自主成功超额完成了挑战目标。

  铸造厂近些年发生的变化,一直从事铸造工作的满霞是亲历者,更是见证者。在她看来,铸造厂转型升级发展之魂就是创新精神。

  9月16日,当铸造厂进行第三次试生产时,接到了滕州驻地企业山东普鲁特塑控机床有限公司相关铸件开发前期准备的任务。铸造厂对这一任务,是既惊喜又惶恐。惊喜的是,如果拿下该项目将对铸造厂产品转型升级起到决定性作用,而惶恐的则是,这款铸件对技术、配料、砂箱等要求都极为严格,在基础技术力量薄弱的情况下,生产难度较大。

  “一定要举全厂之力攻克这一难关。”安全生产办公会上该厂领导班子郑重表态。“作为党员就该在关键时刻顶上去。”潘宝坤、杨家强等一批党员、技术骨干主动承担起了这项任务。凭借着团结、拼搏、创新的精神,潘宝坤们硬是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拿下了这个在鲁南地区大型铸造厂家都很难拿下的项目。

  随着3.5万吨精密铸造项目逐步进入良性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这对技术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高的目标。铸造厂党支部书记张士海说,如果将铸造人的过去定义为有着压不垮的钢铁般的意志精神,那么现在他更愿意将之理解为铸造人有着勇攀高峰的精神。作为该厂党建工作的带头人,张士海认为党建工作首先要做的就是与技术创新实现最大程度的融合,让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实现“无缝对接”。

  根据铸造厂的发展需要,他们在巩固“三严三实”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创新性地提出了搞好“职业化”建设的目标,旨在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为铸造发展作贡献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基层班组的活力。

  张士海介绍说,能够成为鲁南地区铸造行业手续最全、规模最大的铸造项目,每名员工都倍加珍惜,人人争做表率、个个争当先锋,在铸造厂已经成为一种“流行风”。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三季度共生产铸钢件320余吨,铸件材质均达到质量标准要求。铸造项目正成为柴里煤矿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