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前总理府部长:德铁愿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3-21 06: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志远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铁路公司(以下简称“德铁”)董事、德国前总理府部长罗纳德·波法拉3月18日率团访华,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签署并交换合作谅解备忘录。访华前,波法拉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德铁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工作,有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中铁总开展合作。

  记者:您此次访华的目标是什么?

  波法拉:我们与中铁总保持着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并计划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我此次访华的核心目标就是与中铁总签署涵盖多个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我们希望在中欧班列、高速铁路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更加紧密地合作。

  记者:对于德铁来说,中国市场意味着什么?

  波法拉:中国经济一直保持着强势增长。中国政府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投入是巨大的。过去几年中,中国高铁建设和发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德铁的悠久经验和德意志的“匠心技艺”应可为之作出有价值的贡献。此外,德铁的子公司——德铁信可(DB Schenker)也是中国经济界重要的物流合作伙伴。目前,德铁在华员工已经超过5000人。

  记者:目前中欧班列运行情况如何?

  波法拉:中欧班列的开行是成功典范。铁路货运集装箱的运输速度比海运要快一倍。自2008年第一辆货运班列从中国开往欧洲以来,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运载能力快速提高。2015年,中德之间货运班列运载量达3万个集装箱。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长3倍,达到每年约10万个集装箱。我们特别关注化工产品的运输。在欧洲,化工产品几乎都是通过铁路运输,而在中国主要是公路运输。我们认为这里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记者:德铁和中铁总在第三方市场合作方面前景如何?

  波法拉:这是我此访的一个重要议题。我们计划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中铁总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在铁路基础设施开发和商业运营方面,我们已经将先进技术和经验带向全球。我们希望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这是一个对中国和周边国家都很重要的项目。

  记者:您对德铁和中铁总共同开展高铁技术研发有何看法?

  波法拉:1991年,德国高铁首次投入使用。我们愿以这25年来积累的经验与中铁总互助合作。另一方面,我们也有兴趣学习中国的高铁技术。中国的远距离高铁行驶里程长,能高负荷运转。我们可以将这些经验应用在德国列车上。双方是一个双赢的合作。(经济日报驻柏林记者 王志远)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