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蒙最大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呈现常态化运行

  • 发布时间:2015-12-24 10:02: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24日电(记者勿日汗)来自呼和浩特海关的消息称,目前,经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呈现常态化运行,今年前11个月已运行71列。

  目前,经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有3个,分别是从成都出发的“蓉欧”班列、从郑州出发的“郑欧”班列、从长沙出发的“湘欧”班列。

  今年前11个月,呼和浩特海关验放的71列中欧班列中的70列为“郑欧”班列,其中出口班列48列、总重18978.36吨,回程班列22列、总重6909.66吨。“郑欧”出口班列主要货物为衣物、窗帘、电器、机器配件、通讯设备等,主要运抵德国、波兰,回程班列主要货物为酒类、工程设备、零件等。

  其余1列为“湘欧’班列,共39车,总重1624.86吨,货物全部为无水氟化铝,运抵国为俄罗斯。

  据了解,经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从2013年9月起陆续开行,2015年形成常态化运行,出口班列周期为每月7至8班,回程班列周期为每月3至5班。

  为确保中欧班列的正常运行,呼和浩特海关确立“专人专岗、专门窗口、24小时预约、最快速度验放”的原则,保证集装箱班列顺利通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