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迈克尔·斯宾塞:不良贷款上升并不会引起中国的经济危机

  • 发布时间:2016-03-20 19:10: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孙亚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今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为主题,围绕“十三五时期”的改革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善对外开放布局、创新驱动发展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探讨。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纽约大学教授迈克尔·斯宾塞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上升并不会引起中国经济硬着陆。

  近期,部分西方媒体发表的看衰中国经济的文章中,多以中国不良贷款率上升为论据,阐述其可能带来的金融风险。斯宾塞表示,中国的不良贷款率并没有高到致命的程度,大部分均可用资产重组等方法来解决。“此外,我很相信中国政府的金融能力,在上世纪90年代,中国政府就成功解决了类似问题。”

  他进一步表明对中国经济的乐观态度,并肯定地表示中国不会出现经济硬着陆。“目前来说,我没有从中国的经济运行中看到任何致命的因素。并且,中国政府已经积极地开展措施来应对可能产生的经济问题。因此,我很有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