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综述:搭平台桂台力推全方位旅游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3-20 18: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南宁3月20日电 (钟建珊)第19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20日在广西南宁落幕。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唐仁健会议期间表示,桂台两地将密切旅游交流,促进两地旅游信息互通、客源互送、市场互换等多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广西是大陆第一批对台湾游客开放的地区之一,桂台旅游合作发展迅速。目前,广西已成台湾客大陆游重要目的地。

  广西旅游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1990年至2015年,广西接待台湾游客总数已达1001万人次;其中,2015年台湾游客赴桂旅游近92万人次,约占广西当年入境游客总量两成;桂台双向人员流动呈现加速增长态势,两地旅游合作增势迅猛。

  唐仁健介绍,目前,台商在桂旅游投资触及旅游景区、旅游接待服务、文化娱乐、旅游商业、旅游交通设施等多个领域。广西钦州钦南台湾农民创业园、南宁台湾花卉产业园、台湾新桂旅游联盟等一批桂台合作项目已瓜熟蒂落;台资旅游企业占桂林3A级以上景区“半壁江山”。

  台湾苗栗县观光协会理事长江德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台湾和广西都有浓郁的少数民族文化,山水资源丰富,有很好的旅游交流合作基础。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未来两地在共同开拓东南亚旅游市场上有很大空间。”

  为抢占桂台旅游合作先机,江德利所在的台湾旅园观止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已在广西南宁市设有分公司,希望借助南宁作为中国对接东盟窗口的区位优势,开拓东盟旅游市场。

  与江德利一样看好桂台旅游市场“大蛋糕”的两岸旅游业从业者不在少数。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常务理事吴志浤说,台湾旅游企业现今在桂林旅游市场的投资已呈饱和之势。“但广西还有众多旅游处女地尚待开发,广西旅游市场容量仍很大。”

  2015年底,吴志浤所在协会成立台湾新桂旅游联盟,集合17家台湾优质旅行社及大陆旅行社共同研发以广西南宁为中心的旅游新线路,拓宽桂台旅游合作领域。

  “两岸旅游市场前景可观,今年公司将丰富桂台旅游网络产品,以广西为渠道拓展台湾旅游市场。”中国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吴志祥说。

  唐仁健说,桂台旅游合作正逐步向多领域、全方位阶段迈进。下一步,两地将合力提升旅游品质,以打造精品旅游、民族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为方向,开拓旅游领域合作新高地。

  据介绍,2016年,广西将加强桂台旅游合作,搭建桂台旅游关联产业平台,实现旅游信息联动化,促成高效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并通过构建官方与企业双层互动合作机制,整合桂台旅游产业链,打造桂台无障碍旅游和无缝隙服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