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9-30 05:59:3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谭晶晶) 2015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并讲话。

  马凯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向获奖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及其亲属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每年60余万来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已经成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政府和人民将永远铭记外国专家为中国发展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马凯强调,中国经济进入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时期,为外国专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热忱欢迎国外各类优秀人才积极投入其中,做中国经济实现“双中高”的推动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参与者,“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促进者,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中国政府将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引才政策,开辟高效便捷、公开透明的用才通道,完善知识产权、收益分配等惠才机制,营造和谐包容的爱才环境,为外国专家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宣读了授予50名外国专家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决定。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本年度共有来自21个国家的50名外国专家获得“友谊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