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关村大街将引领中国创新创业发展新趋势

  • 发布时间:2015-10-11 16: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于立霄)中关村大街发展规划1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开幕式上正式发布,未来这条大街将成为承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功能的核心载体,引领中国创新创业发展新趋势。

  全长7.2公里的中关村大街,曾以电子卖场而闻名,是中国最大的电子产品销售中心,也是中关村的一张特殊“名片”。昔日的中关村大街电子商铺林立,各路商家销售着电脑、手机、摄像机等产品。

  走过30年历程的中关村大街,经过转型升级和业态调整,电子销售市场逐步退出了历史舞台。这里将集中有限的空间,发展创业孵化、智能硬件、互联网+等新经济,打造人才集聚、模式创新的创客中心和共享经济中心。

  中关村大街整体的功能建设将突出“策源地”的特征,加速形成创业要素集聚化、孵化主体多元化、创业服务专业化、创业活动持续化、运营模式市场化、创业资源开放化的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综合创新生态环境。

  根据规划,2017年底,中关村大街将形成一批创新创业、科技金融、文化创意等新型业态集聚区,重点提升信息产业、大数据、智能硬件三大优势产业。力争到2020年底,形成具有中关村原始创新、技术服务能力及商业模式创新优势的创客群体和企业集群。

  中关村大街沿线耸立着鼎好、海龙、亿世界、大华科技商厦、中发电子城、中关村大厦等写字楼,经过业态调整,一批高新科技企业入驻。汇集着7000多个智能硬件创新创业项目、3000多家供应商的硬蛋空间今天入驻海龙大厦。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称,海龙大厦告别了电子卖场时代,向创新创业街区转型,并成为中关村转型的重要推力。今天硬蛋空间入驻中关村一条街上的海龙大厦,将成为中关村转型智能硬件产业的有效催化剂。

  据介绍,未来中关村大街将成为辐射带动京津冀发展的新引擎、首都打造高精尖经济结构的策源地、科技成果交易集聚区、集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和创新型人才的重要节点。(完)

中关村(0009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