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9-22 15:30:5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展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由中共中央党校指导,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和全国县委书记网共同举办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论坛暨《大美县域》新书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中央党校举行。

  出席论坛的有来自中央党校的代表、全国部分县(市)委书记、专家学者及优秀企业家代表等160余人。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农业部原副部长宋树友、国务院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及四川绵阳市副市长经大忠、全国县委书记网主任霍建光分别发言。

  与会代表就如何应对当前复杂经济形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高县级党委政府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加快促进县域经济的转型突破与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表示,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当前我国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和主要挑战,清晰的县域经济发展路径是打开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对县域经济发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上还专门就中央党校出版社近期出版的《大美县域》系列丛书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普遍认为,该书对县域的历史、资源、生态、产品、经济、未来发展规划做了全面翔实的展示,融历史性、现实性、前瞻性于一体。(展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