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检验检疫局推广自助式报检

  • 发布时间:2016-03-17 22:29: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凤凰 郑艺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6年3月起,厦门检验检疫局已全面推广自助式报检。进出口企业通过报检窗口提供的自助服务电脑终端,可以自主完成报检操作,真正实现了进出口申报过程“零等待”。

  “哇,海关已收到国检签发的通关单了!”在报检大厅第一次尝试使用自助式报检的小周惊讶地说道,“无需费用而且短短几分钟就可以通关,实在是太方便了。”小周是漳州一家小型企业报检员,亲历过报检模式前后的变化,他感慨检验检疫部门信息化工作推进带来的便利,“从前报检信息录入必须要返回公司操作,或者委托代理报检公司办理,不仅耽误时间又要产生费用。”他指着自助服务电脑的屏幕说,“用自助服务系统,界面简洁,而且在报检窗口就可以自助完成,报检门槛降低很多,让企业少走很多‘弯’路,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业务量小、出口批次少的小微企业帮助更大。”

  小周所在的企业只是厦门局辖区诸多进出口企业中的一家。自助式报检推出以来,众企业纷纷称道点赞。自助报检服务终端前总是人头攒动,格外繁忙。

  自助式报检是电子报检的实现方式之一。近年来,厦门检验检疫局大力推进大通关建设,加速信息化进程,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通关速度。自助式报检对于企业自主选择报检方式,方便广大进出口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开展自理报检,降低成本具有积极作用。(陈凤凰郑艺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