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检验检疫局助力两岸自驾车辆往来常态化

  • 发布时间:2015-12-17 09: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12月14日,10部台湾车辆、62名车友,搭乘“中远之星”从厦门国际邮轮中心顺利入境。这也标志着继今年5月4日台湾车辆首次登陆后,厦门率先实现两岸自驾车辆往来常态化。 本次抵厦的台湾车友将参加“2015厦门自驾旅游节、两岸自驾车友‘家’年华”活动。厦门检验检疫局和平办事处工作人员准时完成了船舶检疫、人员卫生检疫、旅客携带物查验、车辆检疫查验、防疫消毒等全部检疫流程,自驾车辆和车友顺利通关。 厦门局推出四项新举措,简化工作程序,助推两岸车辆往来,服务自贸区两岸交流深入。一是提前申报审核,船舶抵港后车辆、旅客“即靠即下”;二是旅客检疫查验与车辆检疫查验同时进行,“无障碍、零等待”;三是提前准备,设置车辆专用通道,保证车辆防疫消毒最快捷;四是设立联合查验区,与海关、边检、海事等口岸单位“联合查验,一次放行”。 依托厦门对台优势,厦门局跟进两岸交流新模式,落实福建省自贸区厦门片区两岸车辆互通先行先试,探索厦门特有、可复制、可操作的两岸车辆往来程序和模式,为全面深化两岸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开拓道路。(彭积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