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投资者偏爱货币基金

  • 发布时间:2016-03-18 09:30:5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以来,市场避险情绪增强。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截至2月末,开放式基金的总规模为7.5万亿元,其中,货币基金的总规模为4.43万亿元,双双较1月稳步增长。而根据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的长期跟踪统计,截至2月末,货币基金在全部开放式基金中的占比为59.13%,为货币市场基金自诞生以来的最高占比。

  “货基占比自2015年8月再次突破50%后,曾经在9月到达56.19%,从那时至今,货币市场基金的占比仅有一个月份低于50%,为49.56%。”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王群航表示,过去这7个月的数据充分表明,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一种特性良好的低风险产品,占据开放式基金半壁江山的地位已经稳固,并将会长期持续下去。上述数据还显示,当前投资者偏爱低风险产品,且择时能力总体良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