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商、旅游、母婴等行业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6-03-17 04:32:0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新发布的《微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显示,微博已经成为消费者维权的最重要平台之一,仅#“3·15”曝光台#单个话题的阅读量已接近10亿,累计投诉达30多万例。中国消费者协会法律与理论研究部主任陈剑表示:微博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特殊力量,能放大消费者的声音,实现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对话,通过各方的监督和共同行动,推动问题的解决,实现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微博已经形成了“用户曝光—围观发酵—大号跟进—舆论引爆—官方/企业解决—事件平息”的特色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为了更好地帮助消费者维权,微博宣布在“3·15”曝光平台的基础上,组建媒体、行业大V、区域博主三大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盟。

  微博首次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选取了电商、旅游、母婴、互联网、食品、医疗、美妆7个微博上关注最高的热门行业,对这七个行业年度十大消费者维权事件进行综合的分析和盘点,其中“青岛天价大虾”“哈尔滨天价鱼”“e租宝非法集资”“携程机票门”“女子怒斥医院票贩”等在全国范围内引发广泛关注的事件都榜上有名。 新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