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举措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效开展

  • 发布时间:2016-03-16 06:34:00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广发银行大连分行以强化服务细节和规范员工服务行为为抓手,以“权利·责任·风险”为宗旨,先后成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办公室,安排专职人员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大力推动大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效开展。

  多形式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活动

  ●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活动。

  广发银行大连分行将3月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将3月15日那一周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期间,在各营业网点内外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台”,安排专人开展宣传工作、解答相关咨询,并走进周边社区、商圈、文化广场等,向公众介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金融知识,发放宣传折页,还在活动期间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创新宣传形式将金融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广发银行大连分行组织青年员工志愿者服务队在星海广场至傅家庄公园沿途进行环境清洁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清理景区环境的同时,志愿者们向公众发放我行自行印制的宣传手册和折页,介绍金融消费者合法享有的八项权利,宣讲投资理财、非法集资、反假币等金融知识,提示消费者珍视个人信用,科学合理选择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保障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期间也耐心解答关于银行卡、电子银行及个人贷款等相关业务。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绿色环保理念与金融知识宣传有机结合,拉近了银行业和金融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加深了银行和客户间的沟通和了解。

  ●开展“送金融进社区”活动。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广发银行大连分行主动与社区沟通,提高宣传的针对性,营造便捷、有效、和谐的普惠金融服务氛围。我行宣传服务队将老百姓需要了解的、关注的,以及容易出现的金融消费盲点问题进行整理,自印宣传品,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社区。

  全方位维护特殊群体消费者合法权益

  广发银行大连分行通过完善《特殊群体客户金融服务工作应急预案》等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明确员工行为规范和标准,并在网点新增改建中大力推动无障碍网点建设,增加无障碍通道、无障碍车位、盲人填单卡、爱心座椅、爱心窗口、绿色通道、便民服务箱等便民设备,还通过宣传教育、手语培训、消保知识测试、技能大赛等方式不断培养和巩固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除此之外,广发银行大连分行还进一步完善了《广发银行大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和考核机制,在行内广泛普及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深刻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办法和程序,不断提升基层人员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力争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优异的精神面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